將軍澳龍舟聯會

本會簡介

本會由一班將軍澳區熱愛龍舟體育運動之人士組成,目標為促進將軍澳區龍舟活動普及化和持續發展, 令各階層人仕更容易接觸這項活動,從而使龍舟文化得以推廣。

本會幹事

馬國富 (名譽會長)
溫悅昌 (會長)
蔡耀德 (主席)
張國智 (司庫)
李家亮 (秘書)
劉家強 (委員)
盧錦權 (委員)
石麗媚 (委員)

主席的話

  承蒙各方龍舟人士鼎力支持,為2016年將軍澳龍舟聯會主辦的第四屆將軍澳龍舟比賽得以順利舉行。本會成立以來,致力發展及推廣將軍澳的龍舟活動,使龍舟的傳統文化得以盛傳並普及大眾。
本會是由區內一班對龍舟運動充滿熱誠的人士及多個龍舟團隊組織而成,各隊伍經常參與各區龍舟競渡比賽,經驗豐富。經過多年經營,各隊隊員彼此交流增加,更組成聯隊到區外比賽。其後各隊均有感於發展將軍澳區龍舟活動,便成立聯會,致力推廣區內龍舟事宜。本會宗旨為希望透過長期的龍舟訓練及參加公開比賽,培訓區內熱愛龍舟運動之愛好者,從而達到推廣及發展將軍澳龍舟活動之目的。
本會深信,提供有系統的龍舟訓練,能大大提升本區居民積極進取的態度;透過體能訓練、理論及技術實踐,配合互動學習模式,讓學員能更容易吸收、掌握及發揮扖龍舟的技術;另一方面,又可藉著龍舟訓練增強個人意志,即使遇到困難也不輕易放棄,提升自我價值觀和堅毅不屈的幹勁。本區龍舟活動普及化和持續發展,使各階層人士及至小數族裔能更容易接觸這項活動,亦希望協助本區屋村、學校及不同團體,發掘並培育人才,參與區內外的龍舟比賽。透過訓練及比賽的過程,希望令隊員接觸更多人士,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繼而使龍舟文化得以推廣。
本會未來將以“和諧家庭樂共融"為主,積極參與各團體及各區舉辦之體育、社會公益、義工及親子活動,鼓勵會員積極與家屬共同參與,凝聚家庭力量,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和諧與溝通,進一步將本會凝聚成為一個和諧共融的大家庭。 本會歡迎各界人士加入成為會員,入會資格簡單,僅需對龍舟運動抱有一顆熱愛的心便可。
邀請賽得以順利舉行,有賴各單位及友好的支持和積極參與。在此,本人代表將軍澳龍舟聯會衷心感謝各位蒞臨參與及支持!

多蒙贊助 感謝支持